學校太多年沒發生老師皮夾被竊的慘事,我的警覺心也相對變低。

11.30當天連錢都沒用過,下班買東西時才發現皮夾不見了...

所有證件、信用卡、金融卡還有現今三千多塊都不翼而飛...

小偷ㄚ小偷...你拿走錢也就罷,拿我證件是要做什麼ㄚ?!

希望大家不會發生這種慘事,不過萬一發生了,以下是我慘痛經驗的心得:

1.掛失信用卡,兩三天後可向發卡銀行確認掛失後是否有交易失敗的紀錄,若有,可到店家調取監視器畫面,不過前提是店家要有監視器才行!

2.打電話辦理金融卡止付,止付後若有人盜領失敗、卡片被吃掉,應會有交易紀錄,可以到銀行調取監視畫面!

3.若無法親自辦理,可先打電話到戶政事務所掛失身份證,因戶政事務所與所有金融機關都有連線,免得身份被冒用申辦信用卡、銀行開戶等不法行為,因為銀行一查身分證資料,就知道有遺失紀錄,便不會同意讓歹徒申請信用卡或開戶等。

4.到警局備案,雖說非必要,但求個安心,將來身份被冒用需出庭之類的,拿個報案證明有備無患!

5.還好我的駕照、行照都放在車上!

6.沒事不要辦太多信用卡,免得掛失費比損失的金額還高!

7.離開教室一定背包不離身,連上廁所都抱緊緊的,這樣總行了唄?!

經過這件事後,再也不買名牌皮夾,或是放超過一千塊錢現金在裡頭!卡片、證件之類的,另外放到名片夾裡,免得皮夾一遺失,所有證件再重辦真的會讓人抓狂...

至於那個死小偷...我詛咒你...詛咒你...詛咒你...詛咒你...詛咒你...詛咒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