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年很流行到巴里島度假,陽光、沙灘、SPA、悠閒、低物價,我當然不能免俗的去了一趟!加上未曾與蔡小芬、小嘉嘉同學一同出國玩過,也順便送媽媽母親節禮物,一行人就這麼出發了!

1.jpg

Jimbaran金巴蘭、Kuta庫塔海灘當然是必備行程,金巴蘭適合在傍晚時一遊,坐在沙灘上欣賞落日美景,一邊享用龍蝦大餐,再愜意也不過!雖然巴里島有許多水上活動,但對四個怕曬的女人來說,還是謝謝下次再聯絡吧!

3.jpg

這趟自由行不需做太多功課,由專門經營巴里島villa度假的「小婦人」為我們規劃,包括機票、住宿、機場接送,只要在網站上http://www.balivillas.com.tw/選定出發日期和喜歡的villa就行了!我們選定的是Nirwana四人獨棟(說是獨棟也只有一層樓而已,聽說巴里島崇敬椰子樹,所以建築不能超過椰子樹)villa,雖然沒泳池,但可到就在隔壁的Le Meridien Nirwana Golf & Spa Resort Bali免費使用泳池!

最棒的是,villa配有一名司機、廚師與兩名僕役,只要約好出發時間,指著旅遊書上的地點,我們的司機Made桑就會整天載著我們四處趴趴走。每天的早晚餐也只要看villa的菜單再告知廚師,隔天就會有滿桌的美味菜餚,只是在第一天要先給菜錢,旅行結束後多退少補。而僕役會在我們出門後整理villa,需要洗滌的衣物可放在洗衣籃,他們會負責清洗,不過我們當然是很含蓄的自己清洗私人衣物囉!這簡直就是少奶奶的生活,像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想要過一下上流社會癮的話,巴里島是最佳選擇!

5.jpg 

到巴里島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平價SPA囉~住在villa裡還能請專人到府服務呢!不過我們還是按圖索驥的到旅遊書推薦的SPA去體驗了兩次!印象最深刻的是在Body Work做完SPA後,師傅在我頭上弄了個髮髻,還別上可愛的梔子花,神奇的是,拆下後才發現師傅完全沒用任何一根髮夾,我們想破頭還是不知道這神奇的技法是怎麼弄的!

4.jpg

 

後記:

巴里島景色跟台灣鄉下有些相似,天氣也很像,路上一堆ㄅㄨㄅㄨ很隨興的跑來跑去,常常見到一堆黑黑的男人蹲在路邊聊天,島上居民大多為印度教,照三餐拜拜,祭祀品就是把花、白米、香放在椰子葉編成的小方形容器,就這麼擺放在地上,所以在巴里島行走可要小心,別把人家祭祀品給踢翻了!

除了沙灘必去之外,Ubud烏布市集更是血拼紀念品的好去處,跟埃及一樣,在這邊不殺價真的會對不起自己,也會讓店家良心不安,成交價最好是在開價的兩三成左右(埃及也得從一成開始殺,通常都能在三四成左右成交)!強烈建議不想跟團的朋友可以考慮這種自由行,既free又能有少奶奶的fu!

我個人認為,這樣的巴里島之行很輕鬆自在,非常適合蜜月夫妻!就埃及蜜月夫妻組(惠君、貴聖)的心得感想來說,埃及不太適合度蜜月!那麼累的行程,要有蜜月寶寶實在太困難了~

btw,因為太輕鬆,事前功課沒做好,一通關就莫名其妙被人幫忙拉行李,也只拉了20公尺,還是得給小費!回台灣再仔細看旅遊書,人家書上明明就寫了小心在機場被騙!雖然小費也沒多少,但那也是我的血汗錢耶!從此,出國旅行時,No,thank u!就這樣常常掛在我嘴邊了!小心駛得萬年船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