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帝國大廈上看到的夜景,是NY唯一讓我覺得美的時刻~

IMG_2255_nEO_IMG.jpg

這些照片像極了明信片上的夜景,不過的確是用傻瓜拍的!

IMG_2256_nEO_IMG.jpg

花了11美金,搭電梯到86F,雖然冷個半死,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

照片 234_nEO_IMG.jpg

 傳說中的Time Square~  

IMG_1376_nEO_IMG.jpg

我們就住在距離Time Square約三分鐘路程的Big Apple Hostel,對玩到半夜才回去的我們來說挺安全的!房間很陽春,不過衛浴很乾淨,廚房使用也很方便,大部分都是背包客,住了兩個星期要價約台幣16000元,算是相當便宜的!想到NY的人可以考慮http://www.bigapplehostel.com/,提供方便的網路訂房,但須先給信用卡卡號,屆時入住後再刷卡即可,一週結帳一次!以上僅供參考,畢竟這是2003年的舊資訊了!

IMG_2394_nEO_IMG.jpg 

到達NY後,第一個參觀的地方,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IMG_1386_nEO_IMG.jpg

看庭院有多大就知道,冷氣超強,是個會讓人逛到腿殘廢的地方!

IMG_1441_nEO_IMG.jpg

繼2000年大英博物館後,第二次見到木乃伊!

IMG_1407_nEO_IMG.jpg 

 連埃及神殿的一部分都能拆卸搬過來,站在埃及人的角度,真的有點可惡!

IMG_1408_nEO_IMG.jpg 

在電影中被炸過無數次的中央車站!

IMG_1447_nEO_IMG.jpg IMG_1455_nEO_IMG.jpg

The Cloisters是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的分館,收藏歐洲中古世紀的宗教藝術品!靜謐的氣氛讓人忘了身在繁忙的New York City~到NY去別忘了探訪此處!

IMG_1530_nEO_IMG.jpg 

Carnegie Hall

IMG_1584_nEO_IMG.jpg

NY必備行程:百老匯

照片 039_nEO_IMG.jpg

73美金的Chicago~不過比在London看歌劇魅影時的位置好多了!

IMG_1667_nEO_IMG.jpg 

紐約市立圖書館,很眼熟吧?就是電影明天過後一群人進去避難的地方!

IMG_1670_nEO_IMG.jpg

圖書館內的壁畫超有FU~讓人情不自禁想到這兒唸書!

IMG_1708_nEO_IMG.jpg

街角一隅~

IMG_1671_nEO_IMG.jpg 

忘了是哪間教堂了......

照片 071_nEO_IMG.jpg 

Central Park

IMG_1838_nEO_IMG.jpg

IMG_1810_nEO_IMG.jpg

Central Park中紀念John Lennon的Strawberry Fields

IMG_1843_nEO_IMG.jpg

在Central Park旁的公寓,我們跟一旁指指點點的觀光客討論起來,這裡的七樓就是John Lennon的公寓!

IMG_1846_nEO_IMG.jpg

排了好長的隊伍搭船,終於見到The Statue of Liberty!

IMG_1876_nEO_IMG.jpg

原本已經做好要陪孫小綺同學爬354階到自由女神頂端的心理準備,到達後才發現911後暫停開放!呼~還好~鬆了一口氣~

IMG_1914_nEO_IMG.jpg

Brooklyn Bridge,下層是車道,上層開放給行人、直排輪和腳踏車通過!

IMG_1966_nEO_IMG.jpg

在Brooklyn Bridge拍到的夜景也不賴~

IMG_1997_nEO_IMG.jpg IMG_1998_nEO_IMG.jpg

911遺址,一大片的空地,很難想像當初曾有那麼多大廈在此佇立!

IMG_2023_nEO_IMG.jpg

You've got mail 男女主角第一次相約見面的Cafe Lalo

照片 173_nEO_IMG.jpg 照片 174_nEO_IMG.jpg     

為了超迷Graff的孫小綺同學,大老遠跑到皇后區的美網公開賽球場參觀!

IMG_2344_nEO_IMG.jpg

超好吃的越南餐廳,在紐約的最後一天還特地跑去吃了一次,位於620 Amsterdam Ave,接近Corner of 90th St! 

IMG_2414_nEO_IMG.jpgIMG_2405_nEO_IMG.jpg IMG_2406_nEO_IMG.jpg IMG_2407_nEO_IMG.jpg

Columbia University

IMG_2418_nEO_IMG.jpg

在台灣貴得要命的haagen dazs,在美國一大桶才3.49美金,當然要拼命的吃!

IMG_2419_nEO_IMG.jpg

 

後記:

行前大家都殷殷告誡,紐約是個很危險的地方,旅遊書上也說不要在街上大勒勒把地圖攤開,擺明告訴大家我是觀光客!雖然我們還是這麼做了,卻有紐約人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忙,在地鐵站研究來研究去,還有熱心的黑人告訴我們該怎麼走,雖然他看起來一臉兇惡!NY有點髒、人有點多,卻是讓我充滿了美好回憶的城市!Big Apple,we'll meet again some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