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e of Luxor ~ 三千多年前的建築依舊佇立著

IMG_2156_nEO_IMG.jpg

IMG_2115_nEO_IMG.jpg

IMG_2047_nEO_IMG.jpg 

IMG_2063_nEO_IMG.jpg                

IMG_2148_nEO_IMG.jpg          

RamessesⅡ 所立的方尖碑,主要功能就是吹噓法老的功績!

IMG_2219_nEO_IMG.jpg       

塔門前原有兩座方尖碑,但右側的方尖碑在1833年,被當時的埃及總督穆罕默德阿里送給了法國國王,現在矗立於巴黎諧和廣場上!

IMG_2233_nEO_IMG.jpg

Temple of Amun at Karnak ~ 面積約18萬平方公尺,建了1900年都沒完工!

IMG_1656_nEO_IMG.jpg

聽說如果到埃及只有參觀一座神殿的時間,到Karnak就對了!不過其實Temple of Luxor就在對面而已!

IMG_1691_nEO_IMG.jpg                       

因為卡納克具備了所有神殿的風格!

IMG_1733_nEO_IMG.jpg 

三千多年前的顏料仍在,古埃及人用有顏色的礦石製成顏料,並塗上蜂蜜固色!

IMG_1736_nEO_IMG.jpg 

殿內共有134根大石柱,一根石柱可要六個人合抱才圍得起來!

IMG_1747_nEO_IMG.jpg                                                IMG_1772_nEO_IMG.jpg

 聖甲蟲像,據說逆時針繞它七圈,就能實現願望!我繞了兩次,應該可以給我兩個願望吧?!

IMG_1821_nEO_IMG.jpg

Temple of Hatshepsut ~  為Hatshepsut女王(埃及武則天)打造的神殿!1997年發生恐怖份子在此屠殺數十名觀光客的事件!到這兒來心裡還真有點毛毛的...

IMG_2420_nEO_IMG.jpg 

Temple of Horus,由Ptolemy Ⅲ於BC237年開始興建!

IMG_2880_nEO_IMG.jpg

 許多神殿的雕刻後來都被主張不崇拜偶像的基督徒毀壞!

IMG_2724_nEO_IMG.jpg 

Temple of Kom Ombo,由Ptolemy Ⅵ於西元二世紀時開始興建!

IMG_2961_nEO_IMG.jpg

敬奉鱷魚神Sobek和鷹神Horus的神殿,當然會有鱷魚的木乃伊囉!

IMG_2985_nEO_IMG.jpg

Temple of Abu Simble(Temple of Ramesses Ⅱ),為了感受清晨陽光照射進神殿的感覺,我們在凌晨三點半驅車前往Abu Simble,這趟旅程真不是普通的累~

IMG_3461_nEO_IMG.jpg

Ramesses Ⅱ 雕像 

IMG_3484_nEO_IMG.jpg

Ramesses Ⅱ 的古埃及文,通常法老或皇后的名字都會用圈圈圍框起來!想知道自己名字的古埃及文寫法,可到http://ngm.nationalgeographic.com/ngm/egypt/translator.html

IMG_3505_nEO_IMG.jpg

1960年因興建水壩,為了搶救阿布辛貝神殿,將神殿切割為一千多塊石塊,並遷移到比原址高約62公尺的現址!

IMG_3535_nEO_IMG.jpg

Temple of Philae在1902年興建亞斯文高壩後,曾多次沈入水底,1960年開始將神殿切割成四萬五千塊石塊,並移往現在的Agilkia Island!

IMG_3905_nEO_IMG.jpg

所有神殿中我最愛的建築,Trajan神殿,是過去登島的入口!

IMG_3900_nEO_IMG.jpg

因為時間太多,索性就玩起來,沒想到孫小綺同學配合度如此之高,竟當著許多觀光客面前,跪在地上模仿人面獅身像!我想孫小綺同學應該是太陽曬得太久,得了失心瘋...

IMG_3853_nEO_IMG.jpg

很有fu的一角  

IMG_3899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