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9:00就寢,清晨1:30起床,2:30開始爬這座上帝頒十誡給摩西的山!這趟真是苦行之旅ㄚ!

IMG_1358_nEO_IMG.jpg

我不是基督徒,非體驗摩西爬西奈山不可,所以我選擇前半段騎駱駝上山!這可是要20美金哪!

IMG_1361_nEO_IMG.jpg

坐了一小時的駱駝,只有兩個感覺,好冷&手好酸!

拼死撐著座墊的支柱,又擔心駱駝鬧彆扭給我越走越快、越走越邊邊,摔下山崖可不好玩吶!

IMG_1365_nEO_IMG.jpg 

後半段需自己步行的階梯聽說有3750階!當天應有上千人一起踏著月色,努力往聖山頂峰爬去!

IMG_1372_nEO_IMG.jpg

來這一趟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IMG_1378_nEO_IMG.jpg

不就是為了這個嘛!

IMG_1379_nEO_IMG.jpg

The sunrise on the  Mount Sinai!

IMG_1380_nEO_IMG.jpg

聽著身旁的人唱起聖歌,邊迎著晨曦,就算不是教徒,神聖的感覺也油然而生!

IMG_1383_nEO_IMG.jpg IMG_1384_nEO_IMG.jpg IMG_1389_nEO_IMG.jpg P1040339_nEO_IMG.jpg

日出將西奈山染成一片紅~

IMG_1394_nEO_IMG.jpg

西奈山上建有紀念摩西接受上帝十誡的教堂,建於西元532年,後多次毀壞,又多次重建,現存的教堂建於西元1934年,但石料仍是西元532年初建時的石料。

IMG_1405_nEO_IMG.jpg IMG_1406_nEO_IMG.jpg

 一托拉庫的人趕著下山,免得待會兒被太陽曬死!回程卻比去程還累!

IMG_1417_nEO_IMG.jpg

西奈山腳下的聖凱薩琳修道院是西元六世紀君士坦丁大帝的母親建立的,為了防止修道院被掠奪,因此君士坦丁大帝擴建成目前要塞的模樣,是世界最古老的修道院!現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IMG_1455_nEO_IMG.jpg IMG_1462_nEO_IMG.jpg

為了防禦,以前所有物資與人員只能靠塔上的小窗與繩索進出!

IMG_1465_nEO_IMG.jpg

修道院中的這口井,相傳摩西就是在這兒洗淨疲累雙腳時遇到他的妻子! 

IMG_1482_nEO_IMG.jpg

耶和華的使者就是顯現在這棵荊棘樹冒出的火焰中,要他上西奈山聽取上帝的指示!經過科學家的研究發現這棵荊棘與其他一般的植物很不一樣,似乎有種無法被火燒壞的物質,就算都不澆水也不會枯,但只要移株到其他地方就會枯死,不過我個人認為有點太過神奇了!

IMG_1494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