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谷因山頂類似金字塔尖端,再加上不易因挖掘而龜裂的石灰岩層,所以被選為法老長眠處!

P1040765_nEO_IMG.jpg

每個陵墓都會有看守員,內部禁止拍攝!想要瞭解內部壁畫的話,可參考http://www.flickr.com/photos/ting0308/367112595/in/photostream/

不過當看守員很親切的想要為你解說時,通常是想要賺取小費來的!

IMG_2344_nEO_IMG.jpg 

為了躲避盜墓者的侵略,通常陵墓入口都非常小!

IMG_2316_nEO_IMG.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圖坦卡門之墓!KV62號陵墓!

IMG_2349_nEO_IMG.jpg P1040794_nEO_IMG.jpg

帝王谷門票只能選擇三個墓室參觀,圖坦卡門的可要另外收費呢!就算如此,既然都到這兒了,何必省這小錢呢!

P1040761_nEO_IMG.jpg

這是當年剛發現墓室時的照片!

IMG_2351_nEO_IMG.jpg

所有的棺郭、面具、陪葬品都存放在開羅博物館!僅剩圖坦卡門的木乃伊擺放在墓室中讓人參觀!

可參考http://shampoole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846730

但連結前請先做好心理準備!可別怪我沒先警告過你啊!我個人是覺得其實木乃伊不會太可怕!

在開羅博物館看了許多法老木乃伊,心得就是他們的腳指頭都很長,而且都有些暴牙,據說是家族遺傳!

IMG_2352_nEO_IMG.jpg   

目前帝王谷仍有許多考古挖掘工作在進行中! 

IMG_2309_nEO_IMG.jpg

某大學考古教授與工作團隊進行考古工作休息中!

IMG_2337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